Thursday, April 8, 2021

给不经意路过的你

Image by PublicDomainPictures from Pixabay
像我这样90年代在清华上学的男生,电影《大话西游》在我们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。2000年毕业后,赴美留学,二十年的光阴一晃而过。喜欢写字的我在各处的博客留下了只言片语,我曾以为有些已经再也找不到了,所幸居然找到了备份,打算在这个空间慢慢地把记忆的碎片收拾起来。

我给女儿写过一个私家小说,小说的结尾是“他们的故事随着岁月渐渐模糊,但是一些碎片就像海边的贝壳,在多年海浪淘沙中沉淀了下来,偶尔拾起依然纹路清晰,白白的,光滑的,摸在手里让人感到温暖...”这个博客就是海盗埋藏在荒岛深处的藏宝箱,打开了一看其实都是些贝壳(笑)。既然你由此路过,就是有缘人,贝壳呈上,希望可以引起一些共鸣。

博客的名字借用了《大话西游》的月光宝盒,借助它的魔力,也许我们可以窥视过去。让我们打开月光宝盒,心里默念“般若波罗蜜”... 

注:月光宝盒只能回到过去,2020年起的新文章请前往以笔领英

 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