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, 2009

做一只和谐社会的鸟

老妈到美国看我,看到院子里的bird feeder和bird bath。我说,经常会有鸟来喝水进食,是如此贴近自然。妈说,我看你们这的鸟不多,福州每天早上都是鸟叫。我说,不可能吧,西雅图的自然环境还没有福州好,有点不太信。

这次回来,倒时差,第一天早上6点醒了。外面那不正是鸟儿叫吗?叽叽喳喳,叽叽喳喳。在美国自己家里从没有听到这么多的鸟儿。我疑惑了,想了想,又有些明白了。并不是福州的自然环境比西雅图好。正是因为西雅图的野生环境好,鸟儿根本不用到人类附近安家。在福州,人口密度高,野生树林少,鸟儿们早就学会了和人类和平共处,学会在城市的钢铁森林里就地安家,有树就有家。

鸟儿们叫得欢,说明它们少了一份对人类的恐惧。看看,还是咱们胡总牛,连鸟儿都知道要加入和谐社会。那天在小区看见一只美丽的叫不出名字的鸟,很好,再也不是当年只有麻雀的年代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