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31, 2007

微软厨师的面试题

微软厨师可不是那么好当的。
    1.    刀功可是基本功:一个西瓜切4刀,最多切成几块。
    2.    煎鸡蛋也是:鸡蛋一面煎1分钟,你有一个可以同时煎两个鸡蛋的锅,问煎三个鸡蛋最快要几分钟。
    3.    测量题:给你一个5升的瓶子和一个3升的瓶子,如何准确量出4升的水。
    4.    开始出难题了。有八瓶果酱,其中有一瓶变质,比其他略重一些。给你一个没有砝码的天平,问最少几次能找出变质果酱。当然不开盖。
    5.    有一瓶醋和一瓶酱油,现在将一勺醋倒进酱油瓶,混匀后从酱油瓶里取出一勺倒回醋瓶子。问是酱油瓶里的醋多,还是醋瓶子里的酱油多?给出证明。
    6.    又是称重题。给你一个天平,让你任意选择4个砝码,从1克起。请问你用这四个砝码可以称出的重量范围最大为多少?例子:如果你选择1,2,4,8,你可以称出从1克到15克的重量。
    7.    给你20个青椒和20个红椒,让你把它们放进两个袋子里,一个不漏。现在我任意从一个袋子拿出一个,你如何最大化我拿到红椒的概率?
    8.    算账题:三人找你点小炒,给你30元。你退回5元。他们给你2元小费,然后一人拿回1元。这样,他们实际每人出了9元,又给了你2元小费,总共9*3+2=29,请问还有1元上哪去了?
喂,面试的厨师咋都跑光了?

No comments: